关于2018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街镇,管委会各部门,区内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陕西省财政厅关于2018年全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问题的通知》(陕财办会〔2018〕50号)文件要求,现将空港新城2018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教育范围

  2018年继续教育范围为辖区内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组织(以下称单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以下简称会计专业技术人员)。

  二、继续教育内容

  1. 2018年继续教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

  2. 公需科目新城不统一组织,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可在人社部门认可的继续教育基地参加面授学习,也可登陆人社厅“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网址:http://jxjy.xidian.edu.cn)参加网络学习,网络学习须全部学完人社厅规定的三个科目。完成三个科目,视同取得30学分。

  3. 专业科目按照《陕西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及学分对照表》规定的科目进行学习。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可在《科目表》里自行选择学习科目,所选择科目学分合计不少于60学分。《科目表》详见附件1。

  三、继续教育方式

  (一)行政事业单位

  1. 2018年9月28至30日参加西咸财政局统一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的人员,此次培训可全部折算为本年专业科目学分,计入本年继续教育。由各单位根据要求,补充完善各人所在单位机构代码证信息和身份证号码信息后发财政局,统一报西咸和省厅上传继续教育学分。

  2. 未参加统一培训的人员,请各单位自收到通知起按要求上报继续教育人员名单、人员信息、开票单位名称。报名表详见附件2。

  (二)新城各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会计人员

  辖区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请各单位自收到通知起按要求上报继续教育人员名单、人员信息、开票单位名称。报名表详见附件3。

  五、报名时间

  2019年2月15日至2月28日前在财政局B303办公室统一报名。报送资料: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

  六、培训组织

  根据报名人数情况,具体培训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唐军锋  电话:33636633)

  附件:1.陕西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及学分对照表

     2.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继续教育培训报名表

     3.企业和其他社会机构会计继续教育培训报名表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城财政局

                                           2019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