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咸新区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普查的通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结合省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部署,西咸新区网信办对新区政府网站第二季度运行情况开展普查,普查结果显示,新区各政府网站整体运行平稳,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19年5月,西咸新区共开设政府网站7个,均处正常运行状态。新区网信办向各网站主办单位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按照有关安排,先后完成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项推广和国徽使用情况检查等工作。

二、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

本次检查发现个别网站存在空白栏目或脱更,调查征集、在线访谈开展次数不达标,页面头部标识区不一致等问题。在新区的监督指导下,各网站承办单位均能够对照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新区将持续强化政府网站规范建设,全面对标《政府网站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要求,加大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力度,提升政府网站管理和服务水平;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有关要求,确保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西咸新区政府网站2019年第二季度抽查情况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