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咸新区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普查的报告

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西咸新区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普查。普查结果显示,新区政府网站整体合格达标,处于健康发展阶段,正成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19年3月,西咸新区共开设政府网站7个,均处正常运行状态。新区指导各网站主办单位,按照有关部署,先后完成转载《2019“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等专项推广和2018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政府网站监管年度报表》公开等工作。

二、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

在新区监督指导下,各网站主办单位均能够对照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但仍存在个别网站主办单位管理不严格,未按要求开展自查,对抽查出来的问题“推一把、走一步”,尚未形成系统化的网站自查工作机制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新区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服务群众水平,强化网站安全保障措施,管好用好政府网站平台。努力提升网站安全防护水平,加强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能力建设;全面强化政府网站监管,加强跟踪复查,确保整改到位,避免问题反弹。

附件:关于西咸新区网络安全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的整改情况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