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西咸新区支持秦创原政策兑现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区内各企业,机构:

为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根据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新区支持秦创原政策兑现工作的通知》(西咸秦创办发〔2021〕3号)要求,现就组织开展2021年秦创原即申即享、综合评审类政策申报兑现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一)注册登记、税务关系、统计关系在空港新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健全的财务制度、实行独立核算的科技企业及科研机构,服务科技产业的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含金融机构),以及符合条件的个人。科技型企业指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研发费用的企业。

(二)本政策涉及的各类主体限2021年1月1日起新设立,涉及的时间周期从2021年1月1日起计算(政策细则中特殊说明的除外)。

二、申报政策兑现细则及材料

即申即享、综合评审类申报政策对照《西咸新区支持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若干措施(试行)》(新区9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政策包(总窗口)》(省70条中的23条)(见附件1)。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政策兑现工作,积极动员、协助企业申报。

(二)一家企业的同一项目、同一事项同时符合新区其他扶持政策奖补规定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予以奖励。不得就同一事项、同一项目重复申报。原则上不奖励严重违反环保政策和进入诚信体系黑名单的企业;对违反法律法规或弄虚作假套取奖补资金的企业,经认定后,三年内不得享受新区、新城等各项奖补政策,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责任。

(三)请符合条件的企业、机构按照附件1要求,于1月10日24:00前参照《秦创原线上政策申报流程》(见附件2)在“秦创原综合服务平台”小程序完成线上注册并填报,同时提交纸质申报资料。因疫情原因无法提交纸质申报资料的可先在“秦创原综合服务平台”线上提交,待正式复工后3个工作日内补交纸质申报材料(一式四份)至空港国际商务中心B区406室工信局。

(注:纸质申报资料编制完成后,使用订书机装订或胶装,请勿使用拉杆夹、打孔夹、螺旋钉等其他装订方式。)

附件:1.秦创原政策(区9+省23)兑现实施细则。 

               附件1 新区支持秦创原政策兑现实施细则 (终稿).xlsx

                2.秦创原线上政策申报流程。

               附件2 政策申报流程(终稿).docx

         

(联系人:王慷13571088930 谢田13259845527)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空港先导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