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机关

主要职责是:

(1)协助新城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

(2)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督促并推动新城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城落到实处,坚决整治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日常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督促推动新城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新城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 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做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新城党委各部门、党委批准设立党的组织,领导的下级党组织、纪检机构和新城党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力。

(4)加强对新城管理的国有企业(单位)的纪检机构的领导,指导、检查、督促下级纪检机构层层落实监督责任,把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到基层。

(5)负责组织协调新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新城各级纪检机构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加强对新城纪检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及时查处,坚决防止“灯下黑”;负责新城纪检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7)完成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统筹安排的有关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等工作,以及交办、督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王致杰

联系电话:029-33633771

单位详细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迎宾大道东段空港国际商务中心C区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