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保税和物流产业发展部

主要职责是:

(1)负责制定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指导物流业发展工作,推进重大物流项目建设;负责协调对接省、市发改委、财政、商务等部门以及西部机场集团等单位,促进航空物流产业聚集。

(2)负责按照省、市政府授予的开航线、集货源管理权限和职责,组织实施相关政策和细则;负责航线执行情况和货代集货情况的监督与管理。

(3)负责配合省发改委,省、市、新区财政部门做好航空货运专项资金的管理、审核,年度资金预算编制和使用绩效评价等工作。

(4)负责牵头相关部门就航线开通和货源聚集等相关业务进行洽谈及协议的签订、执行和管理等。

(5)负责对接省发改委、市发改委、财政、商务等部门,做好货运航线网络规划建设工作;对接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航空公司、货运代理及相关企业沟通航线开通需求,研究制定货运航线网络建设方案、年度计划,制定航空货运有序发展的方案措施并组织实施。

(6)负责研究制定综合保税区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保税区内产业指导意见、企业扶持政策及相关配套措施;牵头协调负责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

(7)结合区域产业定位,负责开展现代物流产业、综合保税相关产业招商引资、宣传运营、活动组织以及入区企业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

(8)负责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发展研究;负责跨境电商的招商引资以及综合协调服务工作。

(9)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口岸相关工作,负责协调海关、外管、税务、口岸等相关单位,争取港口和口岸政策、项目、资金支持;承担有关口岸及监管场地申报、建设、运营、协调服务等工作。

(10)负责综合保税区口岸作业区、物流、仓储、通关服务中心、物业等协调和管理工作。

(11)负责上述产业的外商投资及外资引进工作;依法指导外商投资类企业的设立、变更事项;配合省市新区对外商投资项目开展安全审查工作;配合组织与外资招商有关的外事出访活动;负责开展与各类国际机构的合作。

(12)承办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029-33636991

单位详细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迎宾大道东段空港国际商务中心L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