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一部

主要职责是:

(1)负责制定新城投资合作及招商引资相关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牵头开展新城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的策划、包装、宣传和推介;负责新城重大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的组织实施;负责新城招商宣传推介资料收集更新;负责收集、筛选提供境内外招商引资项目信息,以及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3)负责新城招商项目投资协议审核、投资合同管理,组织新城招商项目入区评审等相关工作。

(4)配合新城考核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责任考核,牵头做好招商考核任务分解、数据信息汇总、招商引资活动监督检查、投资环境改善、考核督办等相关工作。

(5)负责境内、外重大项目的招引工作;负责组织开展与规模型企业、集团和境内外知名机构投资战略合作;按照新城产业规划,做好新城招商项目的选址工作;负责对违反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秩序的事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6)负责动态跟踪新城招商类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负责招商类项目土地出让后到竣工投产期间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的全程帮办及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督促项目开工建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配合发展和经济运行部对接相关企业完成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7)负责对新城招商类建设项目的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建立服务保障、监督评价机制,受理企业招商引资问题投诉,督促各职能部门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

(8)配合新城相关经济发展部门开展新城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向新城党委、管委会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

(9)承担新城招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能,负责协调管委会招商责任部门、园办、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等开展招商工作,代表新城招商系统,与省、市、新区相关部门对接招商引资工作。

(10)负责新城招商系统服务保障和团队建设、人员培训等工作。

(11)负责对接联系各类商会、行业协会、非政府组织等机构开展委托招商及第三方招商。

(12)负责总部经济、商贸服务、文化创意等临空高端服务业招商和服务保障工作;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招商和服务保障工作;教育、医疗、酒店、会展等城市功能配套类项目招商和服务保障工作。

(13)负责上述产业的外商投资及外资引进工作;负责外商投资备案管理工作;依法指导外商投资类企业的设立、变更事项;配合外商投资企业“放管服”改革及优化投资环境工作;配合省市新区对外商投资项目开展安全审查工作;配合组织与外资招商有关的外事出访活动;负责开展与各类国际机构的合作。

(14)积极联合各类政府引导基金和各种形式的社会资本,运用“投行思维”,做好资本招商。

(15)承办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张兵华

联系电话:029-33636811

单位详细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迎宾大道东段空港国际商务中心L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