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措施,并进行指导、督查、执行;负责党建工作和党员的管理、教育、发展工作;指导新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

(2)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对新城党委管理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行调查研究,牵头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议方案;制定新城选拔、任用、考核干部的规定和程序。

(3)负责对新城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进行考察了解,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办理新城党委管理干部的任免、考核、审批等手续;指导、管理新城组织系统干部监督工作,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核查工作;办理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备案及审批手续。

(4)负责拟定新城聘用制员工及劳务派遣人员制度及管理办法,负责聘用制人员招录管理工作以及聘用制等各类人员薪酬管理;承担新城机关及下属管理服务机构聘用制员工社会保险办理;牵头负责新城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工作。

(5)负责新城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组织制定新城干部培训教育规划和年度计划;协调、督促、检查党政干部培训教育工作。

(6)负责新城老干部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干部的方针、政策,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指导;办理离退休干部审批手续,落实新城离休干部和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负责关心下一代工作。

(7)做好非公经济等人士的联系交流和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共青团相关工作;负责联系工商联等群团组织工作。

(8)负责贯彻执行有关公务员及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做好行政事业人员管理和综合服务工作,负责做好新城本级行政事业人员管理和综合服务工作;落实行政事业人员目标责任考核和绩效管理工作。

(9)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管理新城机构编制、部门职责设置和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承担新城机构设立、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拟定报批工作;监督检查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

(10)负责做好新城人才队伍建设的统筹协调、政策研究、考核评选和人才引进培育等工作;负责研究制定新城人才政策并牵头组织落实;全面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人才队伍建设;负责人才工作的督查考核。

(11)负责新城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制度完善和考核体系优化,负责区考任务的分解落实和日常管理,组织实施新城单位和个人的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12)负责新城人力资源相关工作。落实人力资源相关发展规划、管理办法;负责人力资源市场的规划、建立和监督、管理;负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准入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职业中介机构。落实职业资格制度、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承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继续教育工作;组织落实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推荐和管理工作。

(13)承办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康乐

联系电话:029-33636854

单位详细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迎宾大道东段空港国际商务中心C区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