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责是:

(1)负责上级党委、政府重大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和组织实施。围绕新城中心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负责新城党委、管委会的日常事务。

(2)负责新城党委、管委会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印发工作;负责新城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及管理等工作;围绕新城党委、管委会的总体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收集和报送信息。

(3)负责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和重要会议的会务安排。负责牵头做好对外联络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新城重要接待工作;负责新城重要公务活动的接待联络和协调服务工作。

(4)负责新城党委、管委会值班工作,报告重要和紧急事件情况,传达并督促落实党委、管委会领导同志相关指示批示。

(5)负责党委、管委会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做好新城人民网网民留言和政务网网民留言回复办理工作。

(6)负责机要保密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安全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合同管理、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统筹新城印鉴管理工作。

(7)负责指导协调和管理新城外事工作。

(8)负责与街镇协调联络、社会事务统筹联系等工作。

(9)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和管理服务。协同新城财政金融局做好机关固定资产管理;负责机关办公用房配备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指导新城各部门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负责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统筹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工作。

(10)负责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各部门、各单位对上级党(工)委、政府和新城党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会议、调研、文件等的督办落实及开展情况的全程跟踪信息反馈。

(11)按照要求承担新城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相关工作。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协调组织开展新城形象宣传推介活动,承担新城对外宣传品的制作、新城品牌推广,以及重大战略、重点项目的营销推广工作。

(12)按照要求承担新城维护社会稳定、信访、法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相关工作。负责新区管委会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和对外合同的合法性审查;牵头负责因开发建设引起的相关信访维稳任务,做好相关信访事项、信访案件受理处理工作;负责新城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协调指导办理新城行政复议案件和以新城管委会为被告的行政应诉案件,负责党委管委会交办的行政处罚决定的审查和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听证工作;承担依法治区、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相关任务。

(13)贯彻执行审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落实审计相关工作任务。按照要求做好管委会所属企事业单位、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含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履行情况等审计工作,负责对重大建设项目的有关行为进行稽察。

(14)负责做好新城工会、妇联等相关工作。

(15)承办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赵林虎

联系电话:029-33262400

单位详细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迎宾大道东段空港国际商务中心C区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