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解除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的通知

空港新城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接西咸新区重污染应急办通知,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与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以及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与相关部门1月6日会商研判,结果认为:1月7日至8日,我省关中地区受西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自西向东、自北向南逐渐好转。1月6日,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预计6日空气质量为重-严重污染;7日凌晨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有利,预计7日为轻-中度污染、8日为良-轻度污染;9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大气扩散条件不利,预计9日为中度污染。

  按照西咸新区与西安市“同体系,同措施,同响应”的原则,新城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决定,自2019年1月7日零时起与西安市同步取消对幼儿园、小学、初中及同等学历学校采取弹性停课措施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继续执行冬防期机动车每日两个尾号限行措施),1月7日14时起取消其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终止。

 

 

                               空港新城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