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8月10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赵一德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式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赵一德、赵刚同志在2023年二季度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及方红卫同志在全市对外开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从近期中央和省、市各项会议精神来看,临空经济和“空中丝绸之路”已经成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发力点之一。要千方百计下好对外开放“先手棋”,全力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把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六大开放平台的功能尽快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能。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临空经济不仅是重大发展机遇,更是重大政治任务。要以超前理念,全面整合六大功能优势,依托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平台,结合中亚峰会涉及西安成果,多“走出去”,开阔视野,尽快落地一批接轨国际、功能转化的开放事项。要借势发力,全力争取各方支持,对接出台新的航空货运政策,谋深谋实“空中丝绸之路”发展战略,助推临空经济快速发展。

要大干快上,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要高度重视,按照“作战图”任务要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加快项目建设,以投资促增长,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涉及空港的全市“北跨”重点项目,按照节点倒排工期,保障项目有序实施。要围绕高精尖、聚人气、能打粮的方向,重点招引优质项目,打造国际化、特色化、人气旺、平安和谐的航空新城。

要抓实抓细,竭力保障安全发展。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围绕电梯设备、物流消防、道路标识等重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全面排查、整治辖区易涝积水点等重点点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值守,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持续攻坚“保回迁”各项任务,顺利推进相关项目,让群众早日回迁入住、安居乐业。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综合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