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月21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领导班子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中办督查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座谈会的主要精神,省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规则,市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要求,赵一德、赵刚同志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赵一德、王兴宁同志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要紧扣“三个年”活动要求,全心投身年度工作。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细化分解各项任务,不讲条件、不讲困难,认真完成既定指标。要持之以恒抓招商,积极储备大项目,确保一季度在谈项目顺利签约、签约项目顺利开工,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夺取首季“开门红”。要紧抓“北跨”战略机遇,全面融入大西安都市圈。要明晰空港优势所在,仔细谋划重点工作,参与“北跨”发展。在开放功能上争一流,加快推进机场三期及场外配套等工程建设,争取培育形成更多优质创新案例;在借势用力上大合作,打造“2+2+N”协同发展模式,与国际港务区、西安经开区等区域联动发展,与西部机场集团、省内高校、研究院等单位深化合作;在组团发展上下功夫,加强与咸阳经开区互联互通、产业协作,推进“西咸一体化”发展。要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全力提升能力作风。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工作全面融入到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之中,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盯风险隐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化解重大风险。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政治监督贯穿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守好廉政底线,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