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

1月6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的重要批示、省委主要领导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对当前的发展形势和经济社会重点工作做出了全面科学判断,确定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基调,提出了“六个坚持”“六个统筹”的重点。要深入解读中央经济工作新的政策动向,紧扣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主动挖掘潜力、积极争取支持,为空港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建设一流临空经济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稳增长。要明确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和重要抓手,时刻保持危机感,正视挑战、抢抓机遇,深入挖掘、精心策划重点项目,拿出拼、挤、挖、抢的劲头,再梳理、再包装,对储备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密切对接、加快进度,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争取年内形成新的增长点,确保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二是做强开放第一动力,全力以赴聚要素。要在开放功能的拓展、转化上下功夫,做实项目、创新功能,加快陕果、圆通、羽恒、优合等项目建设,积极申建西安国家骨干冷链基地,支持顺丰集团主导业务聚集发展,扩大制度型开放,争取设立全省的自贸区RCEP服务中心,全力推进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抢占新一轮对外开放发展先机,提高新城在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三是守住安全第一底线,全力以赴防风险。要坚决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克服一切困难,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对工资拖欠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清欠”,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抓好建筑施工、物流运输及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管理,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工作,维护新城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