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2年第20次党委(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

12月14日,空港新城召开2022年第20次党委(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主持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1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议题,并对新城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2023年经济工作的分析研判,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对新城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人员要认真研究、仔细谋划,结合新城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经济稳增长作为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提前部署、抓好明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等契机,围绕临空经济做好发展文章。要充分发挥六大国家级试点优势,用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建设的“动力源”,紧抓“抢先发展”的时代机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在对外开放、临空经济、对外贸易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投资项目,持续推动新城开放发展。要依托秦创原总窗口建设,重点发力航空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不断扩圈强链,坚持创新引领,赋能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准确把握、一以贯之,以“六个要求”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和法治中国建设。各单位要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对陕西省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彻底整改扬尘、污水等各类问题,以更高标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以扫黑除恶常态化为工作抓手,用好法律武器,以法治推进平安空港建设,为新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切实落实好《实施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抓好规定动作。将任务分解到人,建立台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效开展。要主动创新作为。结合“六个试点”和空港型物流枢纽,主动谋划、争取、拼抢,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形成实实在在的成果。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