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近日,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并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践行为民理念,以高度责任感攻坚“保回迁、保交楼”等工作,在项目谋划上多考虑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让临空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新城广大群众。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全省“三个年”活动,聚力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任务,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和活力。

要深刻理解把握扩大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能力。要深刻理解把握培育和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重要要求,积极营造健康金融生态。要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完善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吃透政策、抓住机遇,谋好项目、建好机制,推动金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践行正确政绩观,办好空港的事。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补齐九个短板”结合起来,立行立改检视问题,让主题教育成果拓展成为更多的高质量发展成效。

要认真学习领会对外工作的指导思想,密切关注外事工作部署安排,策划开展更多涉外人文交流、互鉴活动。要积极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争取更多的空港主场活动,融入更多的空港开放元素,进而扩大“空中丝路”影响力。要严明外事工作纪律,严格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本着活动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接洽谁负责的原则,在意识形态方面把好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部署,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全年“九个以”的主题,紧盯招商引资、工程建设、公共资源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纪律作风监督,夯实各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空中丝路新起点”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同时聚焦企业的堵点、难点、热点问题,用解剖麻雀的认真劲儿,查找整改背后的作风问题、纪律问题。要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好警示教育,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空港新城党政办、纪委机关、组织人力部主要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