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扩大)会

1月26日,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扩大)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国内几起重特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强总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关于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若干措施》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打造枢纽经济优势的批示精神,听取了新城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回顾了2023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新一年更加美好的前景。要坚定信心决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省委、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加快补齐“九个短板”,推动对外开放扩大、临空经济发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建设好“空中丝路新起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工作要求,紧盯安全生产、物流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抓好“保民生、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新城社会大局和谐、安全、安定。

要以更加自觉的法治思维、更加专业的法治素养,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将法治更加紧密地与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引资、风险防范等工作结合起来,引领、支撑“法治空港”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用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要有“不进是退、缓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布局,巩固拓展中国—中亚峰会涉西安成果,统筹推进“空中丝绸之路”战略实施,全面建设“西安国际航空交通枢纽”,将空港的枢纽经济做好、做大,将“空中丝路新起点”的品牌做实、叫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区机构)、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综合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