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12次党委(扩大)会

12月22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12次党委(扩大)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新城2023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稳”和“进”上为全省、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牵住对外开放的“牛鼻子”,紧扣市场需求,进一步开航线、聚货源,加快一体化承运人招引,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省企业“走出去”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承接平台。

要用好项目建设的“关键招”,做好前期准备,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城建项目,提高新开工项目成熟度和建设质量,统筹开展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等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支持。

要守牢风险防范的“生命线”,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保障好回迁群众过渡费发放、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民生事项,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积极作为、主动应对,更加全面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一是深化谈心谈话,平等沟通、真诚交流,对干部队伍进行正面思想引导;二是用好网络平台,进一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注重以文化人,扎实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积极妥善受理、解决群众诉求,践行“一线工作法”,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综合管理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