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5月8日,空港新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各部门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集中专业力量组织拉网式排查,精准排查抓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严格监管执法力度,确保整治到位。

三是强化信息报送。针对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各部门及各专委会要按要求开展督查检查,并按要求报送工作开展情况。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工作,系列化、专题化宣传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的安全管理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