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集团市政公司党支部开展“安全培训进一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工程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业务本领,空港集团市政公司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实施安全生产“优培计划”,近日,在广仁大街(天翼大道-安远路)市政工程项目部开展“安全培训进一线”活动,支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各工程部门代表、安质部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首先发放了基坑培训资料并就相关知识进行现场讲解。结合广仁大街项目进展情况,围绕基坑支护安全检查要点、基坑开挖安全管理知识、基坑监测技术标准要求、基坑临边防护等开展“一项目一策”业务培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观摩、集中座谈等形式,着力提升一线管理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防范能力。

随后在基坑安全知识问答活动上,施工监理单位工作人员围绕项目安全、质量、环保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巩固提升培训学习成果。

最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二是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牢固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安全生产一线存在的堵点,较真碰硬,精准精细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安全生产工作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