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安全生产第四督查组对中航油机场油库进行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

12月1日,省安委办安全生产第四督查组对中航油机场油库进行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并对油库落实三年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查看。

检查组按照安工作安排,听取了油库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及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情况汇报,依据危险化学品检查明细,对机场油库进行资料和现场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油罐区、消防泵房、配电室、中控室、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油库重要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家组对设备检查台账、资料记录、安全管理及设施设备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最后,检查组对油库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三年行动专项工作;二是要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干部员工要针对自身岗位进行自查,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坚决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三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规程规范作业,做好风险排查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油库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