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暨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和新城安全生产工作计划,3月13日,空港新城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暨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鹏,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新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空港集团、城发集团、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空港新城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企业及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为教育体育(空港)工作部等4家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郭鹏与开发建设部、市场监管分局、城发集团依次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开发建设部、机场防疫保障中心和工贸领域企业代表分别就做好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空港新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进行了全面解读,方案共分3个阶段、6个部分,形成“10+10”(“十大行动”和“十大整治”)内容模式及32项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新城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总纲和主线,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努力提升新城本质安全水平。要紧紧盯住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总体目标,推动各生产责任单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建立健全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的责任体系,推动本质安全水平大幅提升。各部门要主动跨前,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切实提升辖区消防基础能力,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盲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