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分局召开局长办公专题会

2月4日中午,空港分局召开局长办公专题会,全面传达当日上午新区市场监管局专题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夯实“春节”“两会”期间辖区市场监管安全工作各项保障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做到居安思危。针对近期各地频发的安全事故,要求各分管局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坚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居安思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紧绷安全监管工作这根弦,全力投入查隐患、排风险、保安全工作之中。

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履职尽责。结合“春节”前夕大量年货集中上市的特点,坚持各分管局领导带队,组织精兵强将,实行科所联动、全员参与;针对食品、药品、燃气、电梯、压力容器、取暖用品等重点消费领域,全方位、拉网式开展检查排查行动;持续检查食品等重点经营主体资质和商品索证索票、认证标识、价格质量,从严检查餐饮后厨卫生、制度执行记录、餐品留样落实、“年夜饭”订餐等情况;强化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燃气安全使用监管,逐户逐台检查特种设备和燃气气瓶、气阀、软管等关键设备和重点部位质量安全,杜绝辖区市场监管领域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纪律约束,完善应急处置。“春节”“两会”前后,局所两级要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外出报备等纪律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分队建设并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应急分队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始终用市场监管部门的严格履职、严肃纪律和严谨作风,保障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和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