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1月31日上午,空港新城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吸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全力维护新城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倪忠明出席会议,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通报近期重大火灾事故,并对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行了统一安排。

倪忠明结合近期火灾形势,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紧急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对各类消防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清剿,立即行动、全员作战,打好年初消防安全攻坚战和翻身仗。二是紧盯重点,突出重点场所、重点行为、重点人群、重点设施、重点问题,真查、真管、真改。三是紧拧责任,进一步明晰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制定完善本部门消防安全责任清单,主动担当,认真履责,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每个企业和单位都要由属地和行业明确检查主体。四是紧实作风,消防安全工作需要扎扎实实打基础,求精求细抓落实。

会后,新城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先后对德瑞养老院、交大附中空港实验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实地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围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强检查、宣传教育工作,督促压实单位消防工作责任,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