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蔚带队检查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及回迁选房工作

12月20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及回迁选房工作。

张蔚一行先后到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空港花园和幸福里社区餐饮商户,详细了解企业锅炉房设备运行及安全检测情况,检查了餐饮商户厨房燃气设施的安装、使用、维护、监管及食品安全情况。

张蔚强调,安全无小事,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在主观上高度重视、提高警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张蔚要求,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规操作,不断完善燃气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应急预案,不断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把各项安全保障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隐患排查。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专项检查,从锅炉、管线、报警器等设备的安装、使用、监管等工作细节入手,加强隐患排查及整改力度,以更高标准、更细举措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新城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持续向好。

最后,张蔚一行前往底张街道布里村回迁选房现场,了解了选房细则、流程及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回迁安置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新城发展大局,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回迁选房工作圆满完成。

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