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四季度工作会

根据省、市相关安全生产会议要求,12月13日下午,安委办联合消安委召开空港新城2023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鹏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镇、公安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执勤四中队分管负责同志,辖区物流、工贸、住建、物业等行业领域企业代表参会,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随后新城安委办、消安委分别通报了新城安全生产、火灾防控重点工作及各行业存在问题,分析研判了安全生产形势,对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随后北杜街办、底张街办、丰树物流、空港花园社区物业相关单位代表对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依次进行汇报。最后郭鹏同志作总结讲话。

郭鹏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清醒认清形势,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我们仍然还处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脆弱期、爬坡期和攻坚期,甚至是补课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就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三要强化隐患治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紧盯建筑施工、消防、工贸、危化、特种设备、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抓住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关键环节,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四要查缺补漏,扎实做好迎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