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为更好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即日起我们对辖区共享单车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文明骑行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和共享单车使用规定,不乱闯红灯、不逆行、不违规载人、不恶意损坏、不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不在禁行区域骑行,骑行时不追逐打闹、不进入机动车道,自觉摒弃不文明骑行行为。

二、当好规范停放的参与者。自觉增强文明意识,不占压盲道、消防通道,在规定停车区域(地面标识框内)停车,并将车辆摆放整齐,不随意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车行道、绿化带等非停放区域,不将车辆停入企业、小区以及产业园区等区域内。

三、当好共享共治的倡导者。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从身边小事做起,遇到不文明骑行、不文明停放的行为及时劝导,把路边随意摆放、倒放的单车主动扶起有序摆好,对破坏共享单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共同维护共享单车的正常使用和规范停放,争做文明骑行的倡导者。

共享单车,文明同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同心共创文明城市,全心呵护幸福空港!

监督举报电话:029-33636077


空港新城文明办       

空港新城营商办       

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3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