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过节倡议书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清清爽爽节日氛围,空港新城纪委向新城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筑牢防线,规规矩矩过“双节”

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做到自重、自律、自醒、自警,切实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抵制“四风”,严格遵守“九个严禁”。各级领导干部要层层传导“廉洁过节”责任压力,切实加强节前教育,向党员干部重申纪律规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

二、厉行节约,文明节俭过“双节”

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铺张浪费等不良社会风气,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艰苦朴素作风,以俭养廉、以俭养德,不攀比、不盲从,理性消费、适度消费、绿色消费,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简朴低碳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切实当好厉行节约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三、弘扬新风,风清气正过“双节”

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廉洁家风,自觉加强家风建设,力戒特权思想和享乐思想,念好家庭“廉洁经”,管好家庭“廉洁账”,守好家庭“廉洁门”,引导家庭成员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的良好观念,以清正廉洁的小家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最后,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康、廉洁文明的中秋、国庆佳节!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