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在空港新城成功举办

2月21日,以“组团联动谋发展 西咸一体送春风”为主题的2024年“春风行动”西安-咸阳一体化招聘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团的大型专场招聘会在空港新城成功举办。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宋小强,咸阳市再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崔舰,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亚森,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宏庆出席活动。

本次招聘会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咸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指导,空港新城和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以返乡求职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帮助求职者就近就业、返乡创业,为企业新年生产经营平稳开局提供坚实保障,不断增强空港“吸引力”。

招聘会上,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亚森和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分别介绍了就业服务领域的建设情况、2023年举办招聘会和各类就业促进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本次“春风行动”活动的有关情况。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西安—咸阳临空经济组团零工驿站、西安-咸阳一体化共享人才市场(空港新城分站)和空港新城人才市场揭牌并推动装置正式启动活动。

宋亚森表示,通过此次“春风行动”活动,西咸新区将持续开展“人社工作进园区”活动,向园区和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便利、送资源,推动工作力量向园区集中、工作资源向企业汇集、工作平台向基层延伸,以全方位的人社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家住北杜街道的韩莎莎一大早赶来招聘会,“毕业以来我一直从事财务相关的工作,现在空港企业多,就业岗位越来越丰富,离家也近,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韩莎莎说,未来还是想将就业方向锁定在财务管理方向,当天她投出了5份简历,期待早日在家门口走上工作岗位。

“我们公司主要是招动物医学方面的技术人员,这个行业的人才较少,招聘难度大,这次活动有很多生物医药相关的企业,也是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人才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西咸新区国睿一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的负责人吴娅萍介绍,作为一家集药物毒理、病理、药效、分析测试、化妆品、医疗器械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对动物实验研究方面的人才需求比较大,希望在此次招聘会上,能够招揽到相关专业的人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现场有西安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西咸新区国睿一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陕西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咸阳市分公司等52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方向涉及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人力资源等多个热门行业,释放各类岗位151个,岗位需求数量1656个。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携手咸阳经开区持续推进‘西咸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群众水平,用好人才市场,办好就业活动,做好入企服务,建好就业载体,引好人资机构、育好劳务品牌,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加快推动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刘军在致辞中表示。

空港新城相关部门、各街镇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和求职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