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高层次人才新年座谈会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为充分体现空港新城惜才敬才爱才的诚意,倾听高层次人才心声,面对面了解人才所需所盼所感,2月5日,空港新城举办高层次人才新年座谈会,辖区17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位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开诚布公畅谈自己在空港工作和生活的感受,并围绕新城人才工作、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随后,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与大家就企业发展和人才关心的职称评定、技能培训和子女就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做了一一回应。

会议指出,近年来,空港新城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通过多种渠道解决人才安居需求,营造“爱才、惜才、育才”的良好环境,让各类人才竞相奔腾。

一是以政策为先导,精准赋能人才关爱、政策兑现、企业发展等服务,定向解决企业问题和人才需求,力求以政策留人、以服务拴心。二是创新人才服务新模式,推出航空类人才“飞行公寓”,设立秦创原人才机场贵宾厅,合力探索校政合作新模式,让各类人才全方位感受新城特色政策利好。三是依托“才游空港”“空中丝路连东西·海外人才观空港”留学生研学等活动,着力打造临空特色人才品牌,持续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新城创新创业。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空港作为西安“北跨”三区三城重点板块之一,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空港新城将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工作,真正用心用情服务好人才。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意识,深刻理解做好人才工作事关企业人才的切身利益,是提升“引、育、留、用”人才的关键。二是要更加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让人才不仅引得进,更能留得住、用得好。三是要密切配合,对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相关数据要建立台账、实时更新共享。

会议指出,新城对人才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作为2024年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努力方向。同时,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优势,把专业思维和新城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推动研究成果尽快转化为产品,同时以才引才、以才荐才,招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来空港投资就业,为新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蓄势赋能。

会上,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组织人力部部长康乐分别代表新城党委和党委人才办为各位人才代表送上慰问礼品并合影留念。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