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共有产权房项目开盘

“小区实行人车分流,既安全又方便,您看的8号楼旁边就有车库入口。”在星皓和悦选房现场,置业顾问热情地向排队等待选房的申购人介绍项目建设布局情况。

6月17日,空港新城共有产权房项目星皓和悦迎来首次开盘,366户家庭经前期申请、审核、公示无异议后获得购买资格,将按顺序分号段进行选房,现场办理认购协议签约手续。

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设标准、户型面积和销售价格,限制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面向特定人群供应的政策性商品住房。

星皓和悦按照《西咸新区规划建设品质标准》B级住宅建筑品质标准进行建设,购房人所占产权比例为80%,政府所占产权比例为20%,由空港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星皓地产公司开发,位于空港新城文化会展及都市生活片区,占地约84亩,规划9栋小高层,超过1000套住房。

项目主要设置建筑面积约79平方米和101平方米的两款户型,配套约3876平方米幼儿园、约65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周边交通、教育、公园、医疗等设施完善。

“我们选了6号楼的房子,楼层、户型都非常满意。”第一批完成选房的张先生满脸喜悦地和家人走出营销中心,对选房的体验给了好评,“流程很顺利,工作人员也很耐心细致,服务周到。”

按照选房流程,申购人需要按照公示轮候顺序,分时段签到领取选房流转单、号码贴,然后在等候区排队等待叫号进入选房区,选取意向房源后领取对应交款单后,签约并缴付个人产权部分的20%房款并进行信息复核后即完成认购。

“选择星皓和悦主要是觉得国企品质有保障,价格也合适,而且离地铁挺近,交通条件、学校配套都有优势。”李女士从事金融行业,在空港工作已经有六年时间,她表示对空港很有感情,购房后更增强了归属感,希望项目周边的发展越来越好。

据了解,空港新城范围内行政机关、事业及企业单位的经营管理、专业技术、高技能等各类年满22周岁人员,本人及家庭成员在西咸新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符合人才认定标准或个税、社保缴纳年限等申购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共有产权房购买资格。

从2017年开始就进入空港新城教育系统工作的颜老师也申请到了购买资格,提前来到现场准备签到。“我计划选一套79平方米的房子,能满足日常居住需求就好。空港是一片沃土,T5航站楼投用后一定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我对这里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

在星皓和悦正式发售之前,空港新城举办了城市环境暨共有产权房推介会。“我们一直在用‘家’的标准和定位,来经营城市、服务企业、迎接八方宾朋,建设共有产权房将进一步助力空港建设一流宜居宜业环境,让更多人在空港安心创业、舒心生活。”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在会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