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广泛凝聚建设合力,6月29日,空港新城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党建联盟正式成立。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白炜,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新,城发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邵建辉参加成立仪式。

T5站前商务区是陕西、大西安对外开放的空中新门户和新窗口。当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正酣,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是为三期扩建工程中T5航站楼提供配套服务、为T5站前商务区发展提供基础保障的关键性市政建设项目,也是全省、全市、新区、新城四级重点工程。为广泛凝聚T5站前商务区市政项目各参建单位合力,以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将党建与项目建设高度融合、一体推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的强大红色动力,空港新城T5站前管办党支部发起成立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党建联盟。

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上,参会人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项目委托管理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党组织代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上,T5站前商务区市政项目党建联盟正式揭牌,与会领导为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西安普迈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并向党员先锋队授旗。

白炜在致辞中表示,党建联盟的成立既是空港新城以党建共建引领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注入强大红色动力的积极探索,也是构建党建新格局、形成党建新体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他表示,联盟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党建联盟的重大意义,构建项目参建各方共同参与的党建新格局,形成“大联盟、大融合、大党建”互联互动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要发挥好党建联盟政治引领作用,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项目建设中。要以党建共建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找准党建引领的支点,不断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建设效能,把党建工作的成果体现在项目建设的实体形象上。

未来,T5站前商务区市政项目党建联盟将组织成员单位定期开展联组学习、结对共建,盘活联盟成员党组织的党建阵地资源、文化资源、社会资源、特色资源等。同时,落实事务联商,定期召开联盟会议,共同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此外,实行活动联办,联盟成员互相开放党建阵地,推动党建资源共享,达到资源利用和活动成效的最大化。联盟还将深度整合资源,实现成员单位党建工作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以党建联盟为载体,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同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新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建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