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质量强城工作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新时期高质量发展主题,严格落实省、市和新区质量工作部署,动员新城质量强城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意识,切实把质量强城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推进职责任务落实,7月12日,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质量强城工作联席会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质量强城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质量强城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事参加。

1.jpg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质量强城工作情况报告》,了解了重点行业产品质量、市场监管服务体系、城市建设质量、社会服务质量、经济发展质量等方面情况,对各成员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客观分析,并就做好2020年质量分析报告暨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加强质量监管共治机制、加强质量要素保障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阐述了质量强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空港新城2020年度质量状况分析报告》进行了讲解,在集思广益的氛围中收集修改意见,力求做到数据资料客观详实,问题分析准确有力,为2021年度质量强城工作扎实推进找准发力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夯实部门责任,加强联动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在提升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上下功夫,围绕重点行业、城市建设、社会服务、公共教育等方面,强化质量提升,加快质量品牌建设,高标准地完成《2020年质量状况分析报告》修订工作,高质量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明确目标定位,按时高效推进。新城质量强城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各成员单位须给予高度重视,发现、查找和分析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质量提升促进与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要监管服务并举,营造舆论氛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严格贯彻“放管服”要求,牢记依法行政理念,深入开展质量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社会群众的法律观念、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营造空港新城以质量促发展、以质量守底线、以质量创品牌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空港新城质量强城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将着眼社会经济高质量运行发展,聚焦空港新城“机场城市”建设,以临空特色产业聚集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生态宜居空港城市为目标,统筹各成员单位稳步开展各项质量提升工作,为空港质量品牌创优争先注入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