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防汛工作专题会

6月5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防汛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城防汛工作,并同各成员单位签订了防汛目标责任书。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经济安全、运行安全、社会安全。新城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为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紧盯关键部位,明确专人负责、逐一制定方案、落实消险措施,从源头上化解安全风险。二是要做好应急预案的修订、演练,提前做好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器材储备,狠抓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与机场、街镇等相关单位的协调联动,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三是要落实落细工作职责,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报送信息,加强抽查检查,确保重要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新城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