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5月22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新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主持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

会议指出,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空港抓好新时代追赶超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并全面围绕省级、市级和新区各项安排部署,谋深、抓实、做细空港具体工作,全力实现发展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提出的“五个新突破”发展目标和“四个着力”重大要求,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推进、全面落实,聚焦“西部示范”使命,紧扣“内陆开放高地”定位,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空港落地生根。

要紧抓时代机遇,努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新成果。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与空港具体实际相结合,努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展现更大作为。要发挥对外开放的优势,抓好挂牌运行全省RCEP服务中心、加快建设“上合组织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持续织密“一带一路”客货运航线网络等“开放大事”,扩大空港对外开放的影响力、品牌力。

要结合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新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全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把问题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对标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西咸、空港实际,分专题、分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以工作有效融合推动发展提效,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安排,确保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新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和主题教育成果。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班子成员,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及空港集团、城发集团副处级以上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