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宣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营造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的氛围,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6月17日,空港新城在自贸大都汇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空港新城安全生产委员会、空港新城消防安全委员会、空港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空港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安委会副主任倪忠明出席。

倪忠明表示,深入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对于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巩固新城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促进新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城各行业部门、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介绍了本次咨询日内容,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新城“安全吹哨人”代表们集体承诺宣誓。企业代表从创新安全管理模式、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和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提醒大家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等。同时设置消防设备展示区,进行消防设备展示及介绍。在咨询台,宣传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包括用电用气、电梯使用等安全常识,解答群众和企业提问,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普安全生产知识。

活动还吸引了周边项目企业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近百人参加,参与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学到了很多安全和消防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更深刻地意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营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良好氛围,提升辖区安全生产水平,建设平安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