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宪法宣传活动

“叔叔阿姨不要着急,平安建设小知识、疾病预防册每个人都有,那边还有《民法典》的展板,大家可以看一下,了解一下。”12月4日,幸福里社区中心广场上人流如织,幸福里社区中心广场上人流如织,“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正在有声有色的进行中,台上快板、秦腔、变脸、歌曲轮番上演,台下人山人海,气氛高涨,不时传来几声喝彩。空港新城副巡视员倪忠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1.jpg

活动宣读了《关于表彰空港新城2020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并向17家平安建设先进单位,10户平安家庭颁奖。

提到获奖,底张街道党工委书记祁红卫高兴的说。“很荣幸底张街道获得了‘平安街镇’的称号,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莫大肯定与鼓励。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党建领航、治安护航、服务导航’的社会综合治理思路,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平安建设工作实施‘四个’工程助推进、‘三个到位’促宣传、‘六个提升’ 保民安,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管理水准,提升平安建设防范力度,未来我们也将再接再厉,不辱使命,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

2.jpg

活动现场,幸福里社区的刘佩茹正在观看展板。“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我才知道今天是国家宪法日。领了好多宣传册,回去给家里人也普及一下。”刘佩茹的手提袋里满满当当的,除了宣传册,还塞了几面小镜子、一把削皮刀,还有好几个气球,“这些小礼物也是工作人员发的,准备带回去给孙子玩。”

活动现场,还有一抹亮眼的红色全程“守护”,来自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底张街道司法所、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平安建设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的志愿者们一边向咨询的群众介绍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理、居住证办理及变更登记、户口迁移等业务情况,同时向来往群众分发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制宣传彩页,助力“宪法宣传周”活动。

同时,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现场律师咨询赠送法治宣传品等形式,为到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法治宣传蔚然成风。

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活动,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全面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载体。未来,新城将继续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同时丰富活动内容,全面掀起宪法学习和法治宣传高潮,并把宪法宣传、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