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消安委召开精准调研、靶向调研基层消防综合治理座谈交流会

为深入推进基层消防综合治理工作,12月18日,空港新城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精准调研、靶向调研基层消防综合治理座谈交流会。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倪忠明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火灾事故情况,各街镇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消防安全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并针对镇街、社区的家庭取暖电器的使用情况,楼层出现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辖区孤寡老人取暖方式及场所冬季消防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北杜消防所、底张消防所、太平消防所代表就各所基层综合治理工作经验进行发言,空港三个社区物业就消防安全如何宣传普及进行交流探讨。

倪忠明强调,消防工作责任重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打基础、防风险、遏事故。消防大队切实把风险隐患找全找准、整改到位。各镇街要把稳固基层、夯实基础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基层力量、规范管理运行、加强防消结合,全面提升基层消防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抓实抓好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分行业细化实化安全管理标准,压紧压实社会单位责任,不断提高空港辖区消防领域安全水平,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空港新城辖区各镇街、各消防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社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