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里社区消防所揭牌暨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空港新城举办

11月8日,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第32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幸福里社区消防所揭牌暨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空港新城举办。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倪忠明,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张争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对2023年度空港新城消防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倪忠明与张争光为幸福里社区消防所揭牌,并宣布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随后,参观了幸福里社区消防所科普馆,详细了解了消防所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台,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讲解高层逃生自救、电动车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并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利用LED电子屏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片,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未来,空港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和季节性火灾特点,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彩页、开展主题活动等形式,持续进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消防宣传工作,让“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融入各行各业,进一步提升新城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控水平。

空港新城安全监管部、底张街办、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辖区物业公司、先进单位代表、社区网格员等志愿者代表、社会群众和消防指战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