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闭环管理专项督导检查

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强化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机场联指组织各成员单位、“一办六组”开展了为期3天的“闭环”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自查。3月17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军同志带队,对机场股份、机场物流、隔离酒店“闭环”管理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机场联指相关成员单位、“一办六组”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检查组在机场视频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对国际、国内航班空间双分离,服务设施、服务保障队伍管理运行,分流中心运行、人员防护,隔离酒店规范设置,消杀、医废垃圾处置等情况进行现场视频督导;在机场物流公司听取国际进出港货物处置、从业人员闭环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在如家酒店、速8酒店实地查看了隔离酒店规范设置、闭环人员管理服务保障、消杀、医废垃圾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陕西跨境电商和国际快件产业园检查了查验区内国际快件货物从业人员防护、货物消杀及从业人员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军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人物同防,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加强人、物、场所的管理,杜绝交叉感染风险。二是强化酒店管理,认真落实人员管理、人文关怀等各项措施,加强环境消杀、工作防护、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和安全保障,确保隔离酒店运行平稳,保障有力。三是进一步细化梳理航空运输、口岸检疫、转运送达、集中隔离全流程闭环管理风险点,确保全链条闭环管理落实到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