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近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河南和内蒙古两起特别重大事故调查报告,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关于文艺演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赵一德、赵刚同志对长安区鸡窝子山洪泥石流、延川县新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对外开放顶层设计,按照把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紧密衔接起来的要求,谋划“一带一路”向西开放,加强与中亚地区航线货源、人文交流等系列合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推进一批可带动、能落实的具体工作,充分发挥空港对外开放优势,做强叫响“空中丝绸之路”品牌。

会议要求,一是要用足用好机场“动力源”,与机场在对外开放、产业培育、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型命运共同体。

二是要政策、项目“两手抓”,一方面要积极争取政策、依靠政策,巩固、延续空港物流枢纽现状地位,另一方面要大力培育引进一体化承运人,为未来永续发展注入动力。

三是要培育打造新亮点,既要提升货物流量,也要做强人文品牌,紧密跟踪、尽快实施此前对接项目,用好RCEP企业服务中心、“TIR”跨境公路路线等开放平台,策划一批国际性、开放性的人文交流活动,想方设法提升空港知名度、美誉度。

四是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在冲刺全年任务、攻坚短板弱项的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未雨绸缪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空中丝绸之路”战略实施保驾护航。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综合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