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营商环境突破年通报点评会

8月24日上午,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主持召开营商环境突破年通报点评会。

会议听取了空港新城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不足,对下一步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发展经济部、资源规划工作部、生态环境工作部就亮点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空港新城坚决落实全省“三个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及新区五场“硬仗”的安排部署,紧盯企业和市场主体所需、所求、所盼,持续系统优化提升新城营商环境,全力护航重点项目建设,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下半年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紧盯短板弱项再发力,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营商环境突破仗。

一是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锚定目标、紧盯进度,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这一主线,主动精准服务,全力推动项目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实现早完工、早投用。

二是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要持续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坚持审批紧跟项目跑、服务围着企业转,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扫清项目开工障碍。

三是不断完善园区配套。紧盯园区配套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快出台产业园区配套标准,持续规范园区公共服务,完善园区公共设施,提升服务效能。

四是做实做细企业服务。建立营商办与园办、招商部门及包抓干部紧密联系的协同机制,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将普惠性服务与专门性服务相结合,找准症结,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助企业“谋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近期走访、梳理的五类12项营商环境领域企业诉求问题解决方案,逐项问题明确了解决措施、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

空港新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