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重点地块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工作推进会

为了营造空港新城城市商业空间,提升辖区空港整体形象,并高起点规划建设“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将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打造成国际级商业会客厅,6月22日,空港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重点地块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工作推进会,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出席并讲话。

a916595f72830c5616aa0aee23db60f.jpg

会上,资源规划局汇报了空港新城发展规划,重点就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开发单元、基础设施、景观风貌、现状建设、与周边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GTC)、唐顺陵关系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弹性控制、成果形式等方面进行现场讨论。

会议指出,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是空港新城城市空间最核心部分,一是要对标国际国内大型机场建设标准,将其打造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商业地标;二是要从商务区整片区的形态出发,植入多样性活动元素,打造活力开敞空间,聚集人气,营造舒适、互动性强、多功能的航空城会客厅;三是要考虑商务区与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的交通联系,强化地块之间地上地下交通组织。

会后,资源规划局带领设计单位实地踏勘现场,观看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模型,并介绍轨道交通、地下环隧、高架路情况,实际踏勘了规划地块的现状建设情况,确保11家设计单位清楚建设现状、建设范围以及需要考虑的影响因素。

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AECOM-艾奕康设计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等11家设计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