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1月24日,空港新城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

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胡新建,新城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崔凯、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珂参加。

会议宣读了西咸新区总工会《关于同意召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听取了《空港新城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空港新城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空港新城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空港新城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张蔚代表新城党委向大会的召开及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

会上,胡新建代表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他表示:

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全新城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找准工会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瞄准“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战略目标,充分发挥临空经济优势,利用“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六大平台的长处,补齐新城发展的短板。

三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服务职工。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职工”的工作理念,始终把职工满意度、认可度作为衡量工会工作的标准,努力为职工群众说话、替职工群众办事,让职工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利益和实惠,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扎实提高干部能力水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充分彰显和展示工会组织、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