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交房即交证”活动

“太激动了!效率太高了!真没想到能同时拿到钥匙和产权证!”拿着自己的房产证和家门钥匙,云锦东方项目业主高兴地说。

9月22日,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港)工作部和西安镐睿置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交房即交证”活动,现场为16位业主代表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交付房屋钥匙,实现新建五证齐全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零时差”。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出席活动。

云锦东方项目是空港新城又一个实现“一手交钥匙,一手交产证”的房地产项目。一般而言,业主从领取房屋钥匙到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至少需要一年左右时间,甚至有的业主付款多年依旧无法办理不动产证,最后成为历史遗留问题。交房与办证不同步、“办证难”,经常给购房者带来诸如落户、子女入学、抵押贷款等难题,损害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一直以来,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港)工作部始终将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作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交房即交证”活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大重要举措,通过采取提前介入、多部门协同,验登测量同步,验登资料共享的模式,将规划核实、竣工备案、权籍调查、契税缴纳、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等流程整合为“一件事一次办”,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未来,空港新城将强化协作,打通登记堵点和难点,不断压缩登记时限,拓展服务方式,做好惠民便民工作,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