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综合保税区迎来首批通过跨境电商保税备货(1210)模式进口的中亚蜂蜜

8月22日,在西安咸阳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空港综保区”)迎来首批通过跨境电商保税备货(1210)模式进口的中亚蜂蜜。

据悉,该批蜂蜜为SUN BEE品牌,来自中亚哈萨克斯坦,由空港集团保投公司采购,搭乘阿拉木图—西安的OS 7548全货运航班运抵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经西安咸阳机场海关通关后进入空港综保区。这也是中国—中亚峰会后,空港综保区借助西安至中亚城市的航线网络,进口的首批跨境蜂蜜。

与以往进口模式不同,本批进口的SUN BEE蜂蜜是以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从海外通过航空运输直达西安,经过海关高效通关后储存在空港综保区的保税仓内。后续,消费者可通过空港综保区官方跨境电商购物平台“空港跨境购”小程序选购,下单后货物便以最快的速度从保税仓内发到消费者手中。

SUN BEE天然成熟蜂蜜蜜源地位于哈萨克斯坦东部阿尔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珍稀植被资源富足,覆盖有阔叶林、针叶林、灌木和各种的草原、草甸等。原生态、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及强健蜂群产出纯天然、营养丰富的蜂蜜原料,加之欧盟标准的生产工艺、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高技能的专业团队,保证了SUN BEE天然成熟蜂蜜的优良品质。

此次业务落地是空港新城依托“保税+跨境”产业优势和全面覆盖中亚“五国六城”的便捷航线网络,积极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利用跨境电商便捷、快速、低成本的核心优势,拓展产品渠道的重要着力点。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协同西安咸阳机场海关,持续聚焦与中亚国家业务合作,积极打造国际消费大通道,将更多优质产品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引入国内,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多更好的优质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