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组织召开青年干部交流工作动员会

近日,空港新城税务局联合新城组织人力部召开青年干部交流工作动员大会。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西咸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华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空港新城税务局、秦创原工作部、空港集团保投公司交流互派干部员工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不负组织重托,将每一件惠企利企实事做细、做实。

冯华代表新区税务局党委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税务部门工作的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以及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同时对交流互派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主动融入新岗位,当好“以税辅政”的参谋、互动交流的桥梁、税务形象的代言;二要努力工作、办好实事,更要严守工作纪律,以良好素养、严谨作风自觉维护良好形象;三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为互派干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刘军表示,此次干部交流工作是干部培养管理的创新举措,促进了条块之间、政企之间、服务与被服务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结合自身挂职经历对交流干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珍惜机会,学无止境,学政策、学法规、学制度、学业务,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二是要以“主人翁”意识主动融入集体、融入单位、融入业务,促进双方单位工作效能的双向提升;三是要用心工作,主动谋划,在各自新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亮点;四是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好表率带头作用,再当标杆,再做模范。

互派干部交流工作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有力举措,是落实西咸新区税务系统“希贤才俊”干部培养规划的有效探索,使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强干劲,着力培养干部的吃苦精神、开拓精神、拼搏精神和敬业精神,通过依托“财税+”工作机制,促进税务部门与管委会的业务融合,提升“以税咨政”水平,以协作开创财税治理发展新局面;通过为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企业提供专业涉税服务,有效防范化解企业涉税风险,做到精确执法、精细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通过互派交流工作为党管人才培养提供生动实践,着力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税务干部队伍,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保障。下一步,空港新城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政治机关建设的带动作用,探索更多更实更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把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空港新城管委会各内设部门、国有企业、西咸税务系统的干部代表以及12名参与交流的干部参加此次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