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1月30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精神,听取各直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总结、点评、测评2023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主持并讲话。

张蔚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在新城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家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干成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但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整改、补齐短板。

张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开放、抓改革、强基础,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蔚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夯实好拥护“两个确立”的信仰根基。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奋力实现“八个新突破”,真正把讲政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发展实效上。

二是要坚持大抓基层,深化好推动基层党建的关键举措。机关党委要结合“大调研、大实践、大练兵”“三岗一榜”等活动,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空港集团党委要把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水平。税务局党委要深化党建引领,快准稳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护航保障新城高质量发展。非公党委要聚焦园区产业定位,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覆盖,持续打造园区党建品牌。

三是要盘点目标差距,落实好党建引领经济的硬招实招。要结合新城2024年工作务虚会安排,聚焦市委“八个新突破”发展思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谋深谋准谋实为“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蓄势赋能的具体举措。各党委书记要亲力亲为,带头抓落实、靠前抓落实,要紧扣“书记抓、抓书记”这个关键,进一步厘清责任清单,用责任机制传导压力,以“争取更好结果”的劲头,不断擦亮“诚信空港、法治空港、开放空港”的金字招牌。

新城党委班子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并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