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工作会议

近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鹏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工作会议,针对近期大气污染治理行动专项工作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助推下一步工作扎实、稳定实施。

会上审核通过了《空港新城“一站一策”治理提升方案》,通报了空港新城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空港新城大气专项办要做好统筹,各责任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围绕重点区域划定的网格,组建以综合执法人员为主、监测人员为辅的监督执法力量,确保每个网格、每个区域监管到位,推进监管中心下移、力量下沉,实现环境监管执法全覆盖,切实解决空港新城大气污染治理上的突出问题,推进新城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要上下要牢固树立思想意识,紧盯目标任务,推动车辆淘汰、运输车辆清洁化、重点行业绩效升级、臭氧污染治理、重点用车单位门禁系统联网等方面取得突破,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站好岗、尽好责,扑下身子奋起直追,最大限度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空港新城大气污染防治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