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生态小憩驿站”正式启用

“以前我们货车司机没有休息的地方,天热、天冷时候都只能发动车辆在驾驶室休息,又费油又不方便,现在有了生态小憩驿站,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了。”来自申通快递的货运司机马师傅欣喜地说道。

6月19日,空港新城生态小憩驿站正式启用,为广大货运司机提供便捷温馨的休憩场所,进一步提升货车司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保障辖区物流产业发展。

生态小憩驿站位于空港新城物流聚集片区,据统计,该片区每天来往物流运输车辆在500辆次以上,司机在等货、运输期间,因没有休息场所往往只能在车上休息,形成怠速压车。

为满足货车司机在运输途中临时休息、应急保障等实际需求,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在充分征求区域物流公司意见的基础上,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空港)工作部会同空港城发集团乡村振兴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生态小憩驿站,为往来货运司机提供乘凉、休息的舒适场所,减少怠速压车尾气排放。

驿站内部配套了公共座椅、空调、饮水机、货物售卖站等便民设施,使广大司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此外,还设置了环保知识宣传栏和标识牌,形成富有特色的“生态小憩驿站”。

“驿站建设所用的集装箱均采用二次回收物资,这也体现了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是我们将服务物流从业人员与优化生态环境建设相结合的一次试点,下一步,我们还将广泛收集货运司机们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驿站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运营模式,进一步在辖区推广。”空港生态环境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我们还将计划在更多的区域进行生态小憩驿站的建设,服务更多司机。”

未来,空港新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好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强化生态环保管理体系建设,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