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严格落实治污减霾措施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地便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复工工作。在追求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关于治污减霾的相关政策,深知作为城市建设者,保护环境、减少污染是每一个建设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确保工地的环保清洁,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强化扬尘管控。首先,针对工地实施了更加严格的封闭管理,不仅加高了围挡,还增设了多处摄像头进行全方位监控,确保任何扬尘污染源都无处遁形。同时,为了防止施工车辆带泥上路,项目部在工地出入口设置了自动洗车设施,确保每辆车在离开工地前都能被清洗干净。

为进一步降低扬尘污染,项目部还制定了详细的洒水除尘计划。每天定时定点,使用高压雾炮机和洒水车等设备对易扬尘区域进行洒水作业。设备通过喷出细密的水雾,有效抑制扬尘的产生和扩散。同时,项目部还安排了专人进行巡回检查,一旦发现有扬尘现象立即进行处理。

在设备选择方面,项目部优先选用环保型施工设备,尽量减少废气排放和对环境的影响。对于一些老旧设备,进行了环保改造,使其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坚持以建设绿色工地为理念,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同时,致力于打造一个绿色环保示范工地,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清洁宜居的生活工作环境创造条件,充分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何浩